摇杏

清论松枝低 星环时政町

boss与leader的责任(bg段子,拉郎,慎入)

*bg!bg!bg!
*沢田纲吉x高海千歌
*家庭教师xlovelivesunshine
*突发奇想,觉得这两人有很奇妙的相似之处,一个是家族首领,一个是团队leader,性格上好像也能合得来?(笑)
*没头没尾,设定是两个人一起逛完庙会之后眺望夜空谈心
可以接受的话就请↓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于Aqours,我,只是一个发起人,不是一个合适的leader。”
        注视着夜空中闪烁的群星,千歌喃喃自语着。“缪斯的姐姐们跟这些星星一样,明亮又遥远。身为leader,一定要带着大家全力追上才行,但是我……只会一味模仿。”
        活泼好动的千歌,此时在纲吉眼里却显得十分安静。纲吉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,这些话是不对的,这么安静的样子也不是千歌本来的样子。他觉得他需要说点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对,高海同学。”他下意识出口反驳。
        “都说了可以叫我‘千歌’啦,纲吉君……”千歌微笑着试图纠正。
        但那对纲吉来说完全无所谓。他只是自顾自地说下去。“不是这样的。虽然我对学院偶像一无所知,也不太了解那个缪斯组合,但我觉得,leader并不是那么沉重的位置。”
        千歌迷惑地眨眨眼,“纲吉君,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自从被里包恩和老爸他们认定为彭格列第十代首领以来,我一直很惶恐,我觉得我根本没有领导家族开天辟地的气魄,我向往的只是平淡宁静的日常生活。”
        凝视着夜空,纲吉努力地组织着语言。“但是里包恩和大家渐渐教会了我,前进和成长并不是首领一个人的任务,首领一个人也无法做到全部。只有和大家一起,才能够成长到自己想要的高度,守护自己重要的事物。”
        千歌似是懂了,又似未懂,侧过身惘然地盯着纲吉的发梢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时,纲吉却也转过来,坚定地注视着千歌的双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而首领的任务,就是成为纽带,把每个家族成员都放在心上,将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,最终结合成强大的家族。我想,这也相当于学院偶像组合里的leader了吧。而这些,千歌你都做到了,而且还在继续做,所以你是最适合又最棒的leader。”
        一口气说完所有想要说的话,纲吉觉得畅快,又有点害羞,干脆翻过身。
        千歌却一动不动,怔怔地思索着。
        最适合又最棒的……leader吗?
        心中在数个瞬间后变得明朗通透,千歌终于绽放出发自内心的天真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,纲吉君。”
        冷不丁地搂住纲吉的手臂,千歌不去在意对方通红的脸颊和害羞的叫喊,将头靠在了他肩上。
        是的呢,前进,成长,变强,这些是大家一起才可以做到的,leader什么的,才不是超人。她需要去思考,需要去做到的,是如何把大家的心紧紧契合在一起,让每个人都跟上来,不会有人落后或者受伤害。
        她需要用微笑去包容每一个成员。但眼前的少年,似乎能够理解她、给她精神上的依靠呢。
        怀着这样的心情,千歌靠在纲吉肩头上渐渐地安心入睡了。而平复了心情的纲吉,观察着那天真无邪的睡脸,慢慢地也合上了双眼。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享受一下这种宁静的时刻吧。
        不久之后,庙会的花火在夜空中燃烧。两人都错过了这五彩缤纷的光景,却在美妙的梦中看见了别样的花火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