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杏

清论松枝低 星环时政町

Rainbow-虹之咲学园偶像物语- 第一话

非常喜欢虹之咲同好会的设定和九个人设,于是尝试着编了一下她们的故事。希望这个坑能一点一点填完吧orz
虹团不足啊,希望中之人多点活动(´;︵;`)

第一话 第一步是梦想
“A区……A区……是这里吧?”

上原步梦按照手中的地图摸索,在绕了第六圈以后,终于找到自己座位的所在区域。东京这个城市,不仅街道复杂得超乎想象,连室内都能令人晕头转向。她停下来,低头看了一眼右手紧攥着的门票,不由得轻叹了口气。

这就是,今后要生活的地方……

步梦手中的门票,是最新一届Lovelive决赛现场门票。虽然迷上学园偶像已经很久了,但来现场观看比赛还是头一遭。过去,她常常渴望着能有机会在现场亲眼看见那些在舞台上闪耀的少女们,但从未想到会是这样实现自己的愿望。

一个月前,母亲终于结束了三年来无休止的争吵,满脸泪痕但十分平静地问她:“你要跟爸爸留下,还是跟妈妈走?”仿佛在问“今晚想吃什么”一般。

步梦劝累了,哭累了,于是也没有再考虑太久,一样平静地回答。“妈妈。”

于是,她随母亲从北海道搬到东京居住,也即将在这个春天转学到东京的虹之咲学园。母亲没有说什么抚慰的话,但默默地给了她一张门票——她很感激,因为这是近几年来唯一给她带来很多乐趣的事情。

步梦将门票翻过来,注视着印在门票背面的决赛名单,“真好啊,大家都好厉害呢……”她一直都很喜欢学园偶像,但并没有追逐哪一个组合,而是仰慕着每一个有勇气和梦想站在舞台上的少女。

“今天,你们都要加油啦!”步梦自言自语了一句,心情随之而愉快起来,眼神闪闪发光,嘴角浮现一抹微笑。她赶走脑海中那些不快的记忆,继续寻找自己的座位。“26、26、26……”她一边念,一边侧着身子在座位席之间的过道上走着,分辨着椅子上的数字,“呜哇!”

在找到座位的一瞬间,步梦与旁边的人撞到了一起。幸好并没有谁受伤,但她还是非常不好意思,连忙合起双掌道歉,“抱歉!……啊。”一个没注意,手中的地图和门票一起滑落到地上。

“是我这边不对,我刚刚没看前面,很抱歉!”和步梦相撞的女孩用元气的声音回应,并半蹲下来帮她捡起纸张。女孩看起来跟她年纪相仿,有一头很长的黑发,额角别着发夹。

“谢谢……”步梦连忙接过女孩递来的地图和门票,有些困窘地说,“我也是没看前面,在找座位。不好意思挡住你了……”她往旁边让了一下,但女孩却笑着摆摆手,“没有啦,我就坐这里,27号!”

步梦怔了一下,“诶?啊,就在我隔壁呢。”她也笑了起来,“我是26号。”

于是两人一起在座位上坐下。“你好,我叫优木雪菜~你呢?”女孩开朗地说道。“我叫上原步梦。”步梦微笑着接话,感觉女孩十分亲切,“你喜欢决赛的哪个组合呀?进入决赛的这些队伍都很棒诶。”

雪菜却茫然地眨了眨眼,说出了令步梦震惊的话,“哪支队伍……抱歉,我不太清楚有哪些队伍耶。”她扬了扬自己的门票,有些不好意思地继续说道,“这门票是打工地方的前辈送的,因为她有事没法来。抱歉,我想问一下,这个Lovelive是很有名的比赛吗?这里的人比我想象中要多啊~”

“原来如此……”步梦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不免有些遗憾,本以为会有个志趣相投的伙伴。不过没关系,以后可以是。“是的,Lovelive是学园偶像组合们的比赛。呃,学园偶像就是高中女生去当偶像,在舞台上唱歌跳舞,给大家带来快乐和笑容,然后赢得观众的掌声和支持。”至少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笑容,步梦心想。

“给大家带来快乐和笑容……”雪菜重复着步梦的话,双眼逐渐染上了惊讶和期待的色彩,“所以,我们等下要看的,就是这些学园偶像们吗!”她饱含情感地询问。

虽然本来也是想吸引对方喜欢学园偶像,但步梦还是被雪菜的大反应稍稍吓了一跳,“呃、嗯,嗯……”她点点头,然后望向其他座位上的观众,“你看,大家手上都拿着应援棒,在比赛的时候,全部人都会一起挥动棒子为台上的女孩子们喝彩哦!”

雪菜茫然地四下张望,“真的呢!不过,为什么要挥动棒子?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吗?”

“因为应援棒会发光呀。这样,台上的她们能够清楚地看到,底下有多少人喜爱着她们,有多少人在为她们加油。”步梦说着,拿出自己的两根应援棒,并打开给雪菜看。

“哇!”雪菜像是第一次见到美味蛋糕的小孩子一样,激动地握住了步梦的双手,“好漂亮哦!”

步梦微笑,把其中一根借给了雪菜,“等会开场后,会更漂亮的,你等着看吧。”

她没有说错。十分钟后,她和整个会场的人们都沉浸在少女们美妙的歌舞当中,声嘶力竭但有节奏地喊着,用力地挥舞着手中的应援棒。无暇思考其他任何事情,眼前只有光芒。

少女们舞动的身姿,精致的服装,明亮的笑容,完完整整地映入了步梦的眼中。她们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美丽,那么特别,那么闪耀,和之前每一次比赛一样。

如果我也是其中一员就好了。内心深处的某个角落,一个小小的声音说。

但步梦摇了摇头。不行,我太普通了。另一个声音狠狠地反驳。我长得普通,也没有特长,没有办法像她们一样站在舞台上,也没办法受到这么多人喜爱。

热情遭到略微的冷却,步梦有点萎靡。她一边继续努力地挥棒,一边偷偷瞄了一眼身旁的雪菜。
明明开始前才知道这是什么比赛,但雪菜却融入了整个环境。她学着周围的所有人,笨拙却用力地挥舞着应援棒,脸上焕发着光彩。和刚才的步梦一样,雪菜的眼中也有那些闪耀的少女们。她一定也喜欢上了学园偶像吧。步梦宽慰地笑了笑。

所有比赛结束后,步梦和雪菜结伴离开会场。“呀~学园偶像真是太棒了!”雪菜意犹未尽地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会场,“回去要好好感谢送我门票的前辈!”

“对吧?”步梦笑道,“Lovelive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举办了,开始规模很小,但到了今天已经很大了,越来越到的高中生想要成为学园偶像、参加Lovelive比赛,而Lovelive在正式比赛之外还有很多子活动,像是全明星盛宴、圣诞特别活动、新年特别活动之类的,每一场我都有看哦!不过来现场看倒是第一次。”

“看来我回去也要补一下。”雪菜说着,忽然一脸严肃地握紧了拳头,“我决定了!”

“嗯?”步梦不明所以地望向她。

“我也要做学园偶像!像刚才的女孩子们一样,就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笑容吧?也能向全世界传达爱吧?”

步梦被雪菜恢宏的气势吓到,“呃……对、对吧。”她认真地打量了一下雪菜。雪菜人长得很漂亮,性格也很开朗,一定很适合当学园偶像。“那很棒啊!”她微笑着回应,“我觉得雪菜看起来就很适合当学园偶像呢。”

“嘿嘿,谢谢……”雪菜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,“步梦呢?步梦这么喜欢看Lovelive的比赛,一定也在当学园偶像吧?”

步梦脚步一顿。“啊……我……”她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嗯?”雪菜注意到了她的迟疑,也停下来,“怎么啦?”

步梦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我……我没有啦。像我这么普通的女孩子,是没法当学园偶像的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!”雪菜忽然用力地一按步梦的双肩,把她吓得一哆嗦,“步梦才不普通啊,长得又可爱,为人又温柔,而且……”

“而、而且?”步梦望着雪菜凑近的脸,紧张地吞了吞口水。

“而且,没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?”雪菜严肃地说,“虽然这么说很俗套,不过道理就是这样哦!如果有梦想,只要肯去努力,就有机会实现!就像你的名字一样,一步一步去追逐梦想,不就可以了吗?”

步梦从未思考过自己名字的含义。

她只是觉得,普通的名字,和普通的自己一样,那么不起眼,那么无趣。

梦想什么的,以前也从来没有考虑过。

但是,她喜欢的学园偶像,不就是以梦想为起点吗?

一步一步去追逐梦想……努力的话,也能像她们那样闪耀吗……?

步梦从来不敢认真想这个问题。但她忽然发现,她太需要去想这个问题了。

抵达居住的公寓时,母亲正在做晚饭。

“我回来了——!”步梦充满活力地喊着,迅速地甩掉鞋子,跑进自己的房间。

母亲疑惑地探出头来,“步梦,怎么了?看起来这么开心,比赛好看吗?”

“非常好看!”步梦大声回答,脸上挂着明亮的笑容,“而且,我也要去比赛了!”

雪菜一回到家,就直奔厨房,忙碌起来。但一边做饭,她还一边哼着在路上查到的歌曲。

“姐姐在唱歌诶。”年纪最大的妹妹说。

“姐姐看起来很开心。”稍小的妹妹高兴地拍着双掌。

“姐姐~美菜肚子饿饿,要吃饭饭。”小女孩从房间里出来,嚷嚷着。

“美菜再等一下~马上就可以吃饭啦!”雪菜大声应答后,又继续唱歌。

两颗希望的种子,在两颗心里开始发芽。

-to be continue-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