摇杏

清论松枝低 星环时政町

Rainbow-虹之咲学园偶像物语- 第二话

彼方生日快乐!!!!
爱的冷笑话真是太太太难编了
_(:з」∠)_

第二话 为爱而生(愛から生まれ)

“叮咚咚咚——”

“安——全——着——陆!”

在上课铃声响起的一刻,金发的女孩快准狠地闯进了教室。

“宫下!说了多少次了不准在走廊上跑步!”正在黑板上写字的女教师转过身来,用责怪的语气说道,“你就不能早点到吗?总是这样踩点。”

“嘿嘿,人家又没有迟到嘛……”宫下爱摸着头,一边傻笑一边走向自己的座位。坐在她隔壁的同学紧张地凑过来,“爱同学,老师好像生气了,你就早点来吧。”

这女孩是新学期才转学过来的,恰好分到爱隔壁的座位。一个星期下来,两人已经很熟悉了。“别担心啦,步梦~只是迟到(ちこく)而已,不会下地狱(じごく)的~”爱笑嘻嘻地摆摆手,“哎,我这个冷笑话是不是说得挺好的?”

“问题不在那里啦……”步梦一脸无奈,“不过确实很冷,我都笑不出来。”

爱却依然一脸自豪,“那就最好。来吧,接下来是冷笑话一百连发!”

“呜,不会吧……”

“好了,安静,已经上课了!”女教师用手里的一叠卷子敲了敲讲台,“现在我们发回前天测验的卷子。”

课后,步梦颇为沮丧地盯着自己只有七十八分的卷子,“唉,我真的不擅长国语啊……”

爱拍了拍她的肩膀,用充满活力的语气安慰着,“步梦,没关系啦,这个分数已经不错了,而且你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!”

步梦瞟了一眼爱桌面上九十五分的卷子,觉得这句话一点说服力也没有。“呜……爱同学虽然每天都踩点上学,却是个优等生呢。如果可以的话,能不能帮我补习?”她用小狗般的眼神望着爱。

“啊哈哈,那当然没问题啦!爱同学我一定会好好教你的!”爱像个大姐姐一样轻轻拍了拍步梦的头,“步梦刚来嘛,可能也还不太适应。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哦!”

“啊,谢谢你,爱同学!”步梦感激地说。她忽然低下头,似乎在考虑什么。

“嗯?”爱随意地坐到步梦前面的位置,整个人放松地趴在步梦的桌面上,下巴轻轻地蹭着光滑的桌面,“现在就有什么问题吗?说来听听吧!”

步梦望着她,犹犹豫豫地开口,“其实……我想知道,要怎样才能在学校建立新社团(しゃだん)呢?”

“撒旦(サタン)?”爱猛然蹦起来,把步梦吓了一跳。她抓起自己桌上的卷子,卷成棒子,直指天花板,“难道步梦你其实是来自异世界的勇者,选中了我一起去对抗大魔王撒旦?”
“不,爱同学,这不是冷笑话啦……”步梦擦了擦汗,“就是,我想建立一个新的社团,但是不太清楚要怎么做……”

五分钟后。

“原来如此,也就是说你发现虹之咲没有学园偶像部,所以想自己建立一个咯?”爱似懂非懂地总结道,“呃,所以学园偶像具体是做什么的?我还是不太懂耶。”

步梦想了一下,“不如放学后你到我家一趟,我把学园偶像的杂志借你看一下?这样会比较直观一点!”

“好,就这么说定啦!”爱兴奋地一拍步梦的肩膀,“那么我来说明一下吧。在虹之咲,成立新社团需要15名以上的学生申请入部,而同好会则只需要3名以上,所以我建议你先从同好会开始,比较简单~”

“15人啊……”步梦苦恼揉了揉太阳穴,“对于学园偶像组合来说,有点太多了呢。”

爱继续说道,“然后啊,还有一个规定。每个学生每学期可以申请一次建立同好会,然后在一星期内招满3人,就能通过学生委员会的审核。不过如果一星期内没法招够人数的话,就不能成立啦。”

“呜呜……前途多难啊……”步梦抱着脑袋,有些消沉起来。

爱托起下巴,同情地望着步梦,“嘛,步梦,我倒是可以先帮你凑个数,不过这样还是要再招一个人哦!”

“谢谢你的好意,爱同学……但我不希望你是为了凑数才加入的。”步梦呼出一口气,猛然抬起头来,“好了,这只是开始,我要振作起来!爱同学,麻烦你带我去办理手续吧!”

爱点点头,内心却不免有些踌躇。她不清楚学园偶像到底是什么,为什么会让步梦这么着迷。真的会有人想加入这种同好会吗……?

虹之咲学园和其他学校不同,管理学生社团事务的组织并不叫学生会,而是“学生委员会”,会长则是“委员长”。

“学园偶像同好会……?”

深色长发的委员长望着眼前的申请表,轻微地皱了皱眉。“偶像是电视上唱歌跳舞的那些漂亮人物吧。”她抬起头,似笑非笑地问,“这个同好会,就是打算在学校里当偶像吗?”

“是……是的,朝香学姐。”步梦被她盯得有些紧张,“或许您没有听说过,不过学园偶像会代表学校在Lovelive上表演,然后争夺冠军……”
爱瞄了委员长一眼,努力把“Lovelive是什么”这个问题吞回去。

“原来如此,听起来蛮有趣的嘛。”委员长站起来,露出了充满魅力的微笑,“那么,请加油招募会员吧。如果真的有趣的话,我说不定会考虑加入哦?”说着,冲两人眨了眨眼。

“真……真的吗!”步梦双眼闪闪发亮,“谢谢学姐!”反倒是爱冷静地将她拖走,轻声解释道,“好啦,人家朝香学姐只是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朝香果林望着两人离开,收起笑容,若有所思。

爱一口气灌下半瓶可乐,打了个爽快的嗝,然后四肢摊平地倒在步梦房间的地板上。“呼——活过来啦!这种赌上性命(いのち)的活动真的好吗(いいの)?”

“只是贴海报而已,不用赌上性命啦……”步梦已经对爱突然插入的冷笑话习以为常,一边在自己的书架上翻找一边冷静地应道,“不过我确实打印得多了一点,真的不好意思,辛苦爱同学陪我跑上跑下了。”

“嘿,那倒没什么啦,爱同学我运动也很擅长的啦——” 爱毫不在意地摆摆手,从地板上爬起来,“对了,刚刚在委员长那里我没敢问。Lovelive又是什么?”

步梦终于找到想要的书,从书架中抽出来,然后在爱面前坐下来。“Lovelive就是学园偶像的对决,每个人穿着跟平时不一样的服装,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哦!”她熟练地将书翻到某一页,摊开放到地上,“舞台上的她们就好像是进了另一个世界一样,一举一动都能给人带来惊喜呢。”

“另一个世界……?”爱不禁怔了怔。她将目光移到杂志上。

杂志图上的女孩子们,确实如步梦所说,穿着与便服、制服都很不一样的服装,而且各有各的特色。她们摆着优美的姿势,脸上是沉浸在歌舞当中的愉快笑颜。

“虽然不是很明白……”爱不由得拿起书来,“不过,她们好漂亮,而且看起来很开心……”

“嗯!对吧对吧!”步梦仿佛上了发条般,整个人变得兴奋起来,反过来把爱吓了一跳。她把杂志抢过来,用力地指着那些女孩子们,“以前我一直觉得,只有厉害的人才能做到。可是后来啊我发现,她们平时也像我一样很普通地上学,很普通地为学习烦恼,跟同学打打闹闹。但一上了舞台,就像有魔法一样,她们变得闪耀动人,很神奇吧?!”

看着平时文静的步梦这副兴奋得语无伦次的样子,爱忍不住笑了。“确实很神奇啊,连你只是看着都变了个人。”她揶揄道。

“呃……啊哈哈,不好意思,我一谈到学园偶像就是这个样子……”步梦回过神来,害羞地摸了摸头发,“不过,我自己开始做学园偶像,也是最近的事。如果你不嫌弃的话,我可以试着表演一下……”

“好啊好啊!”爱马上来劲了,连连鼓掌。

她也确实很想看看,步梦说的“魔法”,到底是不是夸张。

站在舞台上,就像到了另一个世界?

爱从没有过这样的体会。但是,如果步梦说的是真的,那么她的心已经开始为此怦怦跳动。

“那个……我走远一点,不然太难为情了。”

换完衣服的步梦满脸通红地给爱开门,然后一下子跑到了房间最里面。“其实这衣服我还没有做好,而且是第一次试着做的,我还不太满意……”步梦轻轻扯了扯裙摆,拼命解释着。

“没关系,这样已经很好看了。”

爱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什么。她只知道,步梦真的和之前很不一样了。这并不只是指步梦穿上的那条闪动着光泽的粉色连身裙,还有步梦同样闪闪发光的眼神和欢快的笑容。或许她平时就是这么甜美,但现在的她比平时多了一点什么。爱说不出来,但就是有这种感觉。

“那、那我要开始了。”尽管观众只有爱一个人,步梦还是非常紧张不安。她闭上眼,深深吸了口气。

「从现在开始 寻找全新的自我 希望就在其中——」

没有音乐伴奏,没有舞台灯光,步梦就这样清唱出声,伴随着轻盈的舞蹈动作,在爱面前表演起来。她的嗓音还很生涩,舞蹈动作也过于简单,而且并没有持续多久——整个过程,仅仅一分钟就结束了。

但爱却看入了迷。

步梦没有说错,那就是另一个世界。而那个世界的景色,她从来没有见到过,也还没有尝试过。

“哎呀,这首歌是我在写的,但还没写完,而且还要再润色……呜哇!!”

还没等解释完,步梦就被突然扑上来的爱抱住了。

“步亲(あゆち)超可爱——!超厉害!我很感动!!”爱用力抱住步梦,直接把她往上提了起来,“我决定啦——!我也要跟步梦一起当学园偶像!”

“步亲是什么……呜,爱同学,我透不过气了……”刚跳完舞的步梦一副快要窒息的样子。

闹腾了好一会,爱终于放过了步梦。“哎呀,真抱歉,刚才兴奋过头了。不过也是因为步梦你太可爱了——”

“是我的错吗?”步梦总算还有力气吐槽。不过下一秒,她回过味来,“爱同学刚才说……”

爱退开一步,朝步梦敬了个礼,“是!我也想加入同好会!不是为了凑数的,请会长批准!”

步梦不由得笑了,接着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。

“咳,宫下爱同学,欢迎加入虹之咲学园偶像同好会!”

太阳快要落山了,却还有一名短发女孩待在校园里,盯着宣传栏的海报看。

“喂,这位同学,已经放学很久了,赶快回家吧!”一位正准备回家的女教师见到她,连忙招呼道。

“啊,好的,老师,我马上就回去!”女孩冲老师甜甜一笑,用可爱的声音说。不过等老师走远,表情马上塌了下来。重新望向宣传栏里的海报,女孩的脸上慢慢浮现了狡黠的笑容。

“期待与你成为最棒的组合——学园偶像同好会人员招募中……吗。”她轻声念着海报上的字。“哼哼,事情变得很有趣了呢。这位步梦同学,等着瞧吧。让世界第一的偶像小霞来打败你!”

-to be continue-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